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线上线下双举措
市民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16:26 [ ]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市民政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新做法,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堵在“家门外”,切实保证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线下开展“四不两直”,加强防疫监督检查

    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分管副市长带队不定时对敬老院进行“四不两直”抽查,实地督查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市局班子成员分别到挂钩联系的直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以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常态化,切实保障老人生命安全,维护老人身体健康。

    线上视频“面对面”,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养老、儿童等民政福利机构已采取封闭式管理,为提高疫情防控督查效率,减少人口流动和接触频次,市民政局通过线上视频连线方式,每天随机抽查4-5个养老机构,通过视频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主要进出口管控、院内老人活动、每日测温和消杀台账记录等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改进要求,增强养老机构风险意识。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