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17 09:15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813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谢伟向市民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轩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412日至6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谢伟指出,近年来,市民政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个聚焦”和视察江苏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三大攻坚战”和高水平小康建设,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履职担当。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个聚焦”要求还有差距,民生兜底防线还不够牢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动性不够,推动民政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不够大;“三社联动”机制建设还不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综合改革成效还不明显;纪律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需要加强;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

谢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积极投身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实践。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进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四是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着力构建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长效机制。

刘向阳要求,市民政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以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刘向阳指出,巡察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市民政局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摒弃“过关”心态,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本次巡察新发现和之前巡察整改未到位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刘向阳强调,市民政局党委要对标找差再出发,迎难而上、奋楫争先,勇于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以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创新的措施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实现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刘永轩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民政局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立说立行、即查即改,确保见到实效,努力以巡察整改工作的良好成效,推进全系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启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新征程。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红,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徐文蕴、朱磊磊,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市民政局机关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