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社会组织2020年度检查(第一批)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8-11 11:22 [ ] 浏览次数:

    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的开展有助于社会组织从根本上加强自身管理、规范组织行为、明确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约束成员在章程范围内有组织地开展正常活动,不断加强其与政府、市场间的互动,进而提升其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日,盐城市市属社会组织2020年度检查(第一批)已接近尾声。本次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参检社会组织共304家,其中,社会团体186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18家。经过盐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认真审核,谨慎研判,174家社会团体年检结论为合格,98家民办非企业单位结论为合格。社会团体与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年检合格率分别为94%、83%。

    市社管局将针对本次年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引导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稳步推进社会组织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