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廉洁”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3 17:03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大丰区民政局深入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模范机关”。7月15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扣作题为“学思践悟汲取百年伟力 不忘初心践行民政理念”专题党课,回顾百年党史,讲述廉洁故事,敲响纪律警钟。民政局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晓扣为党员干部讲述了“腰缠万贯的乞丐”的故事。故事生动讲述了,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在游击战中负伤,为追赶红军主力化装为乞丐,几乎走遍了赣西南老苏区,直到三年后,与罗孟文、刘飞庭等在泰和县成立江西临时省委时,才将他保管经费拿出来,作为省委办公经费。他即使乞讨度日也不动公款,被称为“腰缠万贯的乞丐”,以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朱晓扣指出,党的五大决定成立党的中央监察委员会。土地革命时期,我们党把支部建在连上,制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从延安时期开始,我们党的纪律规矩逐步丰富成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针对一个时期党的纪律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强调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重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朱晓扣强调,要坚持为民理念,把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作为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政策,严格执行审批,简化办理流程。要优化工作作风,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服务水平。要筑牢廉政防线,建立救助、养老资金监管机制,切实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困难群众,摸排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救助资金真正用于困难群众。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