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民政局“三社联动”推进社区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7-14 09:26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响水县民政局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举措,以落实社区治理与优化服务为抓手,大力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积极构建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为一体的社会治理体系。             

一是加强社区治理良性互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基层议事决策机制,健全村务监督工作体系,提高基层自治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二是大力扶持社会组织发展。加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力度,加强社会组织信用监管,履行社会责任评价职责,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形成社会组织自主发展、自主运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                              

    三是强化专业社工服务功能。统筹和引导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手段,优化审批流程,深化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的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持续提升协同治理效能。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