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6月1日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发布日期:2021-05-26 18:14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婚姻登记服务人性化、便利化水平,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服务需求,经市政府、省民政厅同意,决定自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试点工作,通过开展市内通办试点,总结经验,为逐步实现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创造条件。

“全市通办”,即一方或双方户籍在盐城市的当事人,可选择我市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结婚登记业务。涉港澳台、华侨居民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业务暂不实行跨区域办理。

办理实行预约制,市民可通过江苏省民政厅(http://mzt.jiangsu.gov.cn)、“我的盐城”手机APP进入江苏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申请或通过电话进行预约申请。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