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民政局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4 15:26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响水县民政局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摆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机制,狠抓政策落实,精心组织实施,居家养老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一是完善养老基础设施。扩大服务的范围同时大力发展福利设施,兴建社区公共设施,通过整合周边资源来完善设备,改善居住生活条件,改建和美化室内室外活动场所,提高居家服务水平。同时,建议扩大政府财政投入,建立居家养老项目整体财政预算制度,拓宽资金渠道,鼓励各企事业单位、个人关注全县养老现状,为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提供资金援助。                    

二是健全组织机构体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需要多部门的紧密配合,落实县财政、住建、自然资源与规划管理、卫健等部门职责内容,共同推进社区养老设施建设,建立以社区为基础的居家养老服务结构体系,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服务开展。同时,通过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定期走访服务对象,开展服务质量评估,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良性发展。                         

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下岗职工等群体加入到居家养老服务队伍中,既富民征收,又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才储备。同时,重视养老服务行业培训工作,长期组织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建立一支道德水平高、服务意识强、专业水平高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队伍。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