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系统“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18:15 [ ] 浏览次数:

近日,为动员全区民政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抬高标杆、争先进位,大丰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民政系统“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会。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奋力形成“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生动局面。2021年,全区民政系统要围绕先进对照比、紧跟时代灵活学、对照目标全力赶,实现“三条线”目标: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底线、超越区级机关绩效考核优秀等次的标线、站位全市民政工作排头兵的上线。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纾困民政”品牌,深化温情社会救助改革,出台完善低收入家庭认定和特困人员认定管理规定,强化乡镇赋权改革,持续推进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打造“暖心民政”品牌,丰富养老服务“套餐”内容,年内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覆盖率提高到20%以上,适老化改造不少于400户,大中、新丰和西团3家敬老院年内建成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打造“和谐民政”品牌,推动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提档升级,新团村、诚心村、朝荣村建成市级规范化农村新型社区,加强党对社会组织领导,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率;打造“活力民政”品牌,全力推进城市公益性公墓、殡仪馆改扩建等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婚俗改革,力争户外集体颁证服务规范列为国家民政部行业标准,开展省级“红色地名”认定活动,推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求实务实落实的“三真三实”作风,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担当作为、务实苦干,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大事业。要弘扬创先争优、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主动对标先进,强化创建品牌意识,在拼搏争先中担当作为,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发展,在战胜挑战中落实赶超。要营造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的浓烈氛围,把任务压得更紧,把措施抓得更实,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迅速掀起民生实事工程“攻坚行动”。要涵养从严治党、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正风肃纪看机关”和“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各项要求贯穿于全局工作全过程。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