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滨海县实现尊老金“秒批秒办”

发布日期:2021-05-10 10:06 [ ] 浏览次数:

滨海县民政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力争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在尊老金申请审批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减少申请资料,简化审批环节,让高龄老人申请尊老金省时省力、“秒批秒办”。

之前,申请尊老金的流程是由其本人或代理人携带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村(居)委会提交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户口簿、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各2份,2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经村委会初审,镇政府审核、县民政局审批后,方可发放尊老金,申请审批过程近一个月。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县民政局发现老年人申请尊老金时要提供的材料较多,手续繁琐,审核审批时间较长,且高龄老人腿脚不灵,去村、镇报送申请材料非常不便。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与多名老人沟通座谈后,联合行政审批局,聘请软件公司设计尊老金线上申请审批系统,并接入“我的盐城”手机APP,老年人可自行在手机上申请,也可通过亲属、邻居、村干部等在手机上代为办理,无须提供任何资料,只需输入老人基本信息后,在手机前进行人脸识别核验,符合条件即可立即审批,前后不到2分钟时间便可完成,省时省力,“秒批秒办”。

滨海县民政局着力构建的“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结果”的尊老金“秒批秒办”新模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为群众办实事观念,提升了工作效率,收到了群众好评,也让全县高龄老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