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 传新时代婚俗理念

发布日期:2021-04-19 08:44 [ ] 浏览次数:

      雨吻春容,花枝渐暖,郁金香满园盛开;春风拂柳,溪水鸣奏,花海间爱意浓浓。

      4月11日上午,荷兰花海威汀广场上,一场浪漫而又庄重的集体婚礼奏响了春日的爱情诗篇。伴随着悦耳动听的小提琴演奏曲,近百对情侣、夫妻沿着花海的爱情之路走进婚礼的殿堂。现场,浪漫温馨的花艺设计萦绕着舞台和观礼坐,一句句整齐划一的结婚宣誓在场内久久回荡,一封封情真意切的爱情书信勾起彼此的甜蜜回忆,一本本意义非凡的爱情护照将承载着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婚姻纪念日,记录下每一个和谐温暖的瞬间。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积极推动全区文明和谐向上的婚俗文化,近两年,大丰区民政局大力推进婚俗改革,倡导文明节俭的现代婚礼模式。通过举办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颁证仪式、户外集体婚礼,结合地方特色、区域优势,推动传统婚俗礼仪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发展,将新时代婚俗理念不断推广。

      今年,大丰区民政局更是将集体婚礼参与者范围扩大,以提升婚姻家庭和谐美满为出发点,提倡更多夫妻、家庭共同参与集体婚礼当中,更深刻的感受“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积极有效的推动引导全社会树立新时代健康和谐的婚恋观、家庭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