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4 08:22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41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谢伟主持召开了与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轩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戴源同志近期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谢伟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永轩主持会议,汇报党委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近三年退休的正科职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谢伟指出,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本轮巡察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背景下开展的一轮重要巡察。市民政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全力保障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深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谢伟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未发现问题再发现,对未了解问题再了解,对整改不到位问题推动再整改,通过回头看,形成再震慑。市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聚焦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并对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尤其是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

    谢伟指出,对市民政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体现了市委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市民政局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市民政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民政局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永轩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局上下将主动支持配合,切实加强联系协调,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进工作、提升能力的过程,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建设高质量民政事业的实践中,反映在民政服务对象获得感的提升上。

    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2021412—61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5—69930860邮政信箱:江苏省盐城市A078号信箱,邮政编码:224008,电子邮箱:swxcz202104@126.com。在巡察组驻地盐城市图书馆东门北侧和市民政局4楼东侧电梯口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同时,在盐城市图书馆2楼东侧设置信访接待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610日(五一节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