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全市民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3 08:10 [ ] 浏览次数:

3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座谈会,副市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柏林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局长刘永轩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费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困难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力以赴战疫情、兜底线、抓安全、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工作成绩。

费坚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百岁华诞之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的落实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牢牢把握新阶段民政工作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民政工作的基本立足点,始终把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摆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好改善民生与经济发展、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统筹推进各类群体服务保障工作,努力破解民生工作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实际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努力创造新时期民政工作出色业绩,社会救助要迈出新步伐、养老服务要谋求新跨越、基层社会治理要实现新提升、专项社会服务要展现新形象、各类社会组织要增添新活力。各级政府要重视支持民政事业发展,努力加大对民政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形成做好民政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盐都区、射阳县、市区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领导小组作了交流发言,印发了《2021年度全市民政工作“三重”任务的通知》《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等工作文件。

各县(市、区)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残联分管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全体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地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以及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全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