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4:45 [ ] 浏览次数:

32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教育,动员部署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为“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轩,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倩主持。

刘永轩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他指出,全市民政系统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打造机关党员集体学习品牌,党员干部树正气、讲团结、促发展的意识明显增强。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民政系统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纵深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看机关”专项行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公益性公墓专项整治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省率先完成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整改,全省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消防审验百日攻坚工作”获评全省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创新成果。

刘永轩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全市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民政工作者向好向善的人生修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四种形态”贯穿到监督执纪全过程。要加强制度建设,构筑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做到不越高线、不碰红线、不破底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维护群众利益,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刘永轩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为何学”;聚焦重点,明确目标,吃透弄懂“学什么”;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精准把握“怎么学”,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会上,吴进中对近几年来民政领域发生的案件进行了剖析,并结合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派驻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与局党委书记签订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责任书》。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局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民政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