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慈善总会换届工作会议暨慈善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9 10:39 [ ] 浏览次数:

    9月28日,盐城市慈善总会换届工作会议暨慈善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出席。
  会议审议并通过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盐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尹金来当选市慈善总会会长。
  蒋宏坤在讲话中代表省慈善总会对盐城市慈善总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的长足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多项创新做法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进行推广。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盐城市慈善总会要牢记党的宗旨、努力践行慈善为民理念,凝聚社会力量、重点聚焦慈善精准扶贫,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全民慈善浓厚氛围,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慈善组织整体素质,充分发挥慈善在推进脱贫攻坚、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创大众慈善新格局。
  戴源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当选的各位会长、理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全市各级慈善组织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进盐城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慈善是造福社会、利国利民的高尚事业,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民生改善、建设幸福盐城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确立慈善为民宗旨,努力探索和把握新时代慈善工作的特点与规律,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担在肩上。
  戴源强调,要顺应群众期盼,彰显更多慈善担当。瞄准全面小康任务,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帮扶目标,多做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体最需要的善事好事,努力实现社会第三次分配。创新公益服务方式,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把弘扬善行义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积极选树慈善典型,推动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慈善实效。丰富渠道资源,突出企业主体,落实公益性捐赠政策,坚持走多元化、多形式的慈善资金募集之路。高标准打造“大爱盐城·情暖人间”等系列慈善品牌项目,增强盐城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和知名度。健全慈善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信息披露机制,真正让慈善事业成为人人信任的“透明口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慈善事业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凝聚多方慈善力量,推动盐城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尹金来代表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推进慈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开创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中奋发有为、彰显价值、贡献力量。
  会议向市属9个国有企业、35个民营企业(含社会组织和其他企业)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克勤、章大李,市领导崔浩、沈洪清出席,副市长陈卫红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