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爱心驿站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9-22 14:34 [ ] 浏览次数:

“通过我们爱心驿站项目的帮助,小陈现在恢复还不错。”说起换肾成功的小陈(化名),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主任冯炜感慨万千。87日,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往江苏省人民医院,看望了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的小陈。3年前正上大学的小陈,身体不适,检查之后被确诊为尿毒症,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小陈的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治好女儿的病。得知小陈的情况,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积极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合力为小陈一家解决难题。盐城市政府从2016年开始推行的盐城市托底救助综合保险,是为所有盐城的困难群众服务的一项救助政策,小陈的情况符合救助政策相关规定,手术产生的一些费用通过这个项目得到了解决,在尿毒症确诊3年多后,小陈终于迎来了新的生活。

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心驿站”项目,由盐城市委宣传委、市民政局开展活动,通过盐城市内主流媒体发布求助扶困信息,广泛动员社会“微慈善”力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个性化“微心愿”,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营造互助互济厚德盐城的浓厚氛围;搭建了平台,通过对爱心资源有效整合,发动社会“微慈善”力量,让社区部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通过“爱心驿站”平台,得到实现。

 

2018年下半年盐城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在大市区启动“爱心驿站”项目以来,已征集发布“微心愿”8次,帮助近千人实现“微心愿”;精准对接200多家庭,募集物资价值百万元,帮助了100多名困难对象。

通过爱心驿站“微心愿”活动,射阳盐场的老盐工们获得了家中急需的电器,困境儿童暑期有了快乐的一日游……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