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我市召开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17:24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充分调动社会救助联席各成员单位参与社会救助工作的积极性826日,我市召开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副市长陈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徐翔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局长刘永轩出席会议,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卫红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对做好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并将保基本民生列为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救助和保障工作,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作出安排,及时暂停低保对象退出,简化救助工作流程。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排查生活陷入困境人员,帮助解决困难,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大局。

陈卫红强调,要按照省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会救助工作,落实脱贫奔小康工程兜底保障任务,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机制改革创新,坚持分层分类的思路和服务群众的导向,加快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制度健全、政策衔接、兜底有力的综合救助格局,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提升全市广大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刘永轩对《盐城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和《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重点政策措施》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市医保局、教育局、住建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等6家单位就健全专项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提出初步措施建议,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对有关文稿进行了讨论。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