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民政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1 09:08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工会机构改革总要求,全面提升市直民政系统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2020年6月28日下午,市民政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新民、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市级机关工委副调研员夏新瑞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连倩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副调研员申亚林作为当选的市民政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作表态发言,市直民政系统共58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宣读了市总工会同意成立盐城市民政工会联合会的批复,听取了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盐城市民政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采用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法,选举产生了由申亚林、孙高鹏、陆玲、陈红、武寿珍、周加林、高步龙、戚思翔等8位同志组成的市民政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采用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由郭健、刘飞、周恒等3名同志组成的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武晓燕、张娟、彭晖雅等3名同志组成的女职工委员会。 随后,三个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申亚林同志为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孙高鹏、陆玲、陈红等3位同志为副主席,选举郭健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选举武晓燕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申亚林同志作为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主席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一是增强服务意识,二是发挥两个作用,三是抓好三项工作,即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抓好职工队伍建设、抓好职工文化建设。市总工会周新民副主席对市民政局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民政工会联合会提出了“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找准工会工作新站位,切实把握改革新变化新挑战、展现工会工作新作为,密切关注职工新需求新期待、助推富民和谐新使命”三点希望,鼓励工会联合会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我市民政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同志讲话,对市民政工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明确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保障职能。三要强化管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四要以工会联合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