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8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15:22 [ ] 浏览次数:

今年的6月19日是全国第8个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促进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市救助站在第四人民医院设立的托养点实行封闭式管理,没有对外开放) 。从6月13日起,通过网络、电话、微信、信函等方式广发邀请函,制作宣传画册和展板,迎接开放日。

活动当日,近五十名热心市民,社区工作者,公安、城管、卫生、交通等协作单位工作人员及盐城电视台、广播电台、盐阜大众报等媒体记者走进市救助管理站,近距离亲身体验救助管理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姚玉站长从防疫救助、未成年人保护、寻亲服务三个方面向来宾介绍了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目前我站正在开展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和来访者对目前救助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认真征求了来访者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

姚玉站长带领来访者现场了解救助工作的一般程序,并参观了救助接待大厅、值班室、救助工作活动展板。在特殊救助区外围,向来访者介绍了在站受助人员的有关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这次没有安排来访者与在站受助人员交流。此后又参观了男女受助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区,家庭暴力庇护中心以及受助人员学习、康复、娱乐等功能区。

本次的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救助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寻亲工作的关注,为寻亲工作提供助力;进一步筑牢了救助管理站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桥梁。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