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规范地名标识 保护地名文化——市民政局传承地名文化抓细抓小

发布日期:2020-05-09 09:24 [ ]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挖掘、保护和发扬盐城地名文化,增强盐城魅力,用地名文化的软实力助推“四新盐城”建设,市民政局抓细抓小,努力讲好盐城地名故事。

一是科学命名,提高地名文化内涵。严把地名命名审批关,从严防范用字不规范、有路而无标准名称、有名而无文化属性等问题,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切实提高新生地名文化内涵。对市区近300条市政新建道路进行了命名和更名,对市区近250条道路和旅游景点名称进行了核对。截至目前,共审批了350多个居民区和商住办公综合服务楼等大型建筑物(群)的地名。

二是编制图书,全面推广地名文化。对全市境内的水系、行政区域、居民点、交通运输、水利、电力、通信设施、纪念地、旅游景点、建筑物、单位等11大类5万余条地名的属性信息和地理实体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普查,编制出版了《盐城市城区图》、《盐城市行政区划图》,《盐城市历史地名志》、《盐城市地名录》,同时建立了市、县两级地名数据库和市区地名管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社会各界提供标准地名信息服务。

三是加大力度,不断净化地名环境。从“大、洋、怪、重”入手,审慎稳妥开展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全市共清查整改无标准路名、重名同音、一路多名和不规范路名等247条,新设道路指示牌217个,废止道路指示牌42个,纠正交通指示牌5个。将门楼牌设置及规范编制门牌号码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公安、民政、房产、国土、建设、财政等部门联合对市区路、街、巷和住宅小区、村庄进行排查,按照新的编号规则,重新安装了楼牌和二维码门牌。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