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带头上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0-05-22 08:19 [ ]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刻汲取教训,严明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521日,市民政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戴源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主题党课上,谷红彬以《为全面从严治党立德立规》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改背景、修改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扎实贯彻践行新的《准则》和《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许多具体而生动的案例,让党员干部明白在现实工作生活中,怎样去贯彻《准则》和《条例》,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真正把《准则》和《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联系实际、时时对照,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保障盐城民政的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专题讲座不仅向大家传达了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同时更是对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进行的一次思想预防、行动约束和职业保护。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认真贯彻践行《准则》和《条例》,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出席党课,并传达了省纪委召开的设区市派驻民政部门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分析通报了2019年全省民政系统案件情况。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