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陈卫红副市长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4:49 [ ] 浏览次数:

2020513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陈卫红到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首先汇报了机构改革后市民政局整体运行情况和全市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市民政局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社会救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会事务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综合治理、扫黑除恶及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同时汇报了近期有关重点工作等情况。

陈卫红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民政部门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创一流。按照建设四新盐城的目标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做好必答题、答好附加题,努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二是强基础。一方面基层是民政事业发展的基础,必须加强基层民政部门履职能力。另一方面要推进民政服务与标准化建设,建立民政基础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形成覆盖性广、示范性强的民政工作体系。三是优保障。民政工作一头连着、一头连着,事关百姓疾苦、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六保任务中承担着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的重要作用,全市民政系统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着力以民政高质量发展落实六保任务。四是塑特色。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倾力打造民生工程,做好放管服,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深创新管理的认识、加快优化服务的速度,突出打造民政工作亮点,创新创优民政特色。

    市政府办副主任徐翔,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