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迅速学习传达全市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9 18:20 [ ] 浏览次数:

4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系统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市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坚决狠刹四风,严防反弹回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出席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全系统要高度重视、入脑入心,把应尽的责任扛上肩,把规定的动作做到位,把长抓严管的恒心定力保持好,努力塑造民政干部的良好作风形象。要迅速传达,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个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落一人,努力营造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率先垂范,坚持领导带头转作风,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在重点工作、难点事务、关键问题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作风建设向实处抓、往深里做。

会议要求,要以“3大类20条不良风气”为整治重点,制定出台局系统专项整治方案,完善民政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反对腐败的长效机制。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在抓好共性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举一反三、细化分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来一次大起底。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广、指向明、要求高,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细化目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提高组织化水平,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开展约谈。市局机关将根据会议要求,立即开展约谈提醒,局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约谈,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处室和挂钩联系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坚持全局“一盘棋”抓专项整治,针对“三大不良风气,加强制度设计,狠抓相关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系统政治生态。要加强督查、跟踪问效。定期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日常督促指导。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