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
以民政高质量发展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盐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3 16:40 [ ] 浏览次数:

43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民政系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对冲疫情的影响,以奋力拼搏的状态抢回耽搁的时间,夺取疫情防控和民政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民政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民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深化改革创新,狠抓任务落实,全市民政工作迈入了新阶段。

会议要求,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全市民政系统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治之智,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有非常之为。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在“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走在前列,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不断筑牢民政高质量发展根基。二要持续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防控,精心指导社区及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着力做好疫情期间兜底保障和服务工作,坚决守住民政领域“零感染”底线。三要聚焦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温情社会救助,规范引导慈善扶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要聚焦特殊群体,积极探索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建立完善儿童福利保障和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体系,切实提升民政服务质量。五要聚焦群众关切,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持续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加强民政专项社会服务,扩大基本社会服务供给。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推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增强有效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察实情、促落实,聚焦治理难点、民生痛点、政策堵点、社会热点,发现问题、解决矛盾、化解隐患。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各地民政部门要针对机构改革后职能调整等实际情况,进行廉政风险再排查再防控,制订完善管控措施,形成完整的廉政风险防控链条,不断夯实民政安全生产基础。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从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查纠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和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4个方面对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射阳县、滨海县、盐都区、响水县分别就党风廉政、兜底扶贫、养老服务、安全生产做了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