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大力推进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1 15:55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工作要求,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 4号)精神,切实解决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市民政局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及时采取措施,大力推进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改工作。

一是迅速深入动员部署。122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处置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暨抓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迅速部署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处置工作。318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四部门联合召开全市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并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再次就专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二是按时序进度要求推进整改。成立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组,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四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联动推进消防整改工作。313日,市民政局拟定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盐城市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全市所有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须在6月底前全部得到妥善解决,并取得合法备案手续。

三是迅速开展排查甄别。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动员部署会议后,市民政局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支队四部门,先后3对养老机构消防审验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在上报省未取得消防审验合格手续的110家养老机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出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养老机构17家,目前排查甄别工作已经完成。

四是迅速督促处置整改。48日至10日,市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支队和市纪委监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地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主要督查各地整改方案制定、工作专班组建、排查甄别、解决问题等情况,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地抓紧抓实专项整改工作。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推进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督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树牢安全底线意识,持续做好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将整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民生底线。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