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 有序恢复民政服务机构秩序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4 16:30 [ ] 浏览次数: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市民政局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策略,统筹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民政服务秩序工作。一是做好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的通知》(盐民基〔2020〕2号)精神,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困难。加大主动巡查救助力度,对于符合救助条件求助人员受助入站的,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有序恢复本省(区、市)境内低风险地区救助管理机构之间特殊困难受助人员的接送返回服务,同时做好人员交接。逐步恢复开展滞留人员寻亲服务,在采用DNA比对、人像识别等技术寻亲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新办法、新手段加大寻亲工作力度,疫情期间共救助61人次,护送返乡15人次。二是切实做好养老和儿童机构疫情防控。按照省民政厅《关于调整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使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的指导意见》(苏民养老〔2020〕13号)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恢复养老机构正常服务秩序,优先安排老年人返院、刚需老年人入住和工作人员返岗复工,同时加强养老机构探视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新年回家过年老人约有2/3顺利返院。做好家庭寄养儿童防控工作,全市开通8条24小时困境未成年人临时救助服务热线,加强对其他儿童群体的救助保护工作,全市儿童福利养育儿童实现“零感染”,无发生因疫情导致儿童致孤致困等特殊情况。统筹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线教育等各项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学相关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