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民政局进一步织密织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02-06 10:05 [ ] 浏览次数:

23日,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精神,全面织密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网。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复杂,决不允许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全系统上下要做到责任再压实、举措再落实、防控再严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重大关头和关键时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会议强调,要严防死守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对所有能封闭的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对于不能封闭的机构,也要参照落实防控举措,全面有效管住人,严防疫情输入。要根据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不同机构的防控指南,严格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要切实加强春节假期后返岗、返院人员的深度排查,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日常照护工作,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更多温暖,切实守护好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和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要做好因疫情导致的困难群众救助工作,通过实施临时救助、启动物价上涨动态补贴机制等措施,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要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家庭情况进行排查,妥善做好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相关救助和服务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