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谷红彬局长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09:1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26日下午,市民政局谷红彬局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开发区新城敬老院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敬老院大门外,谷红彬局长向敬老院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疫情发生以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负责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谷红彬强调,老人集中的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责任重大。要严密把好养老机构防疫关,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的要求,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机构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到岗到责,落实体温监测、出入登记、清洁消毒等各项措施;要指导帮助老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做好老人关爱工作,全力守护老人安全健康。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