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民政局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全力打好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1 16:07 [ ] 浏览次数:

为迅速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的通知》要求,盐城市民政局于210日下午召开全市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有关通报精神,对下一阶段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调度。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会议指出,全市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充分履行了民政战线养老人的职责使命。但对照新形势、新要求,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养老机构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人员出入管理、健体排查等基础性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各地民政部门、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部署、狠抓落实、绝不懈怠、坚持到底。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紧紧依靠联防联控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本区域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各养老机构要紧扣防控指南,狠抓措施落实,按照民政部27日发布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的要求,逐条落实34项措施,重点抓好老人和工作人员出入管理这个新增规范,认真落实住院老人和工作人员每日体温监测、健体排查、环境消毒、人员培训等工作。要关心护理人员的思想和生活,做好老人精神关怀,做好封闭管理期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餐食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各养老机构要强化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守住不发生养老机构集聚感染的底线。要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消极懈怠思想、坚决消除麻痹侥幸心理。要完善预案、落实责任,通过实实在在的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落细、落地。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