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践行新时代婚俗改革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0-10-12 16:2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近年来,大丰民政部门大力推进婚俗礼仪改革,先后推出了不同主题户外集体颁证仪式,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倡导文明节俭的现代婚礼模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突出婚誓词新意,新人可在本区婚姻登记处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结婚誓词,许下与对方一生的承诺;同时,双方自愿领取爱情护照,记录从第一年初如薄纸小心呵护到风雨同舟七十年的一生爱情历程,得到了广大新人朋友们的一致赞誉。

    

    今年,大丰区民政局更是将婚姻登记高峰集体颁证仪式常态化与婚俗改革标准化建设相结合,推动传统婚俗礼仪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为广大适婚青年提供了高质量的精神营养。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