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启动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4 11:26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省“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盐城市民政局以1号文件的形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盐民发〔20201号),利用100天时间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从即日起至20204月,全市民政系统将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时段,按照排查全面覆盖、消防全面达标、场所全面监管、短板全面补齐的要求,通过开展为期100天的全市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切实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春节前县级民政部门要组织动员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隐患自查、举办一次安全培训、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清洗一次油烟道、维护一次消防设备设施、检查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落实“三自两公开一承诺”要求,即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同时,启动农村敬老院“双改造双提升”工程,解决农村敬老院建筑设施陈旧、运营管理滞后、照护人员短缺、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不断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

为保证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市民政局将按照不少于50%的比例,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各地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