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推行“彩虹约定”为特教儿童架起爱的“桥梁”

发布日期:2019-08-06 16:10 [ ] 浏览次数:

2014年盐城市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试点地区以来,市民政局坚持儿童最大利益优先为原则,围绕特教儿童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需要,积极拓展服务的内涵和外延,让更多的特教儿童得到社会关爱。

一、彩虹约定守护折翼天使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手有脚,却无法拥有很好的协调能力;他们天真善良,却总被人投以怪异的目光;他们或先天聋哑,或先天智障,却依然渴望知识,依然向往美好!他们是上天派来人间的折翼天使,他们虽然承受着不幸和困难,却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为了能够拖起他们的翅膀,让他们快乐的高飞,市儿童福利院推出系列特教活动彩虹的约定。目前已开展特教系列活动17期,在院儿童参与160人次,志愿者服务680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二、无私奉献传递爱的力量

彩虹的约定是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儿童福利院的“妈妈”们利用自己的假日休息时间,在社会义工组织的爱心帮助下,带着院内小朋友走出院门融入社会,参加一些正常家庭里孩子可以参加的社会活动,比如走进大自然采摘草莓、走进火车站体验绿皮车、走进动物园看动物等。彩虹的约定是一种很细微的爱、是儿童福利院“妈妈”们的一种真情表露和对小孩们的美好祝愿,通过“妈妈”们的细心关爱与呵护,希望通过看电影、逛公园、坐火车、逛超市等充满生活气息的活动,让这群残疾孩子们的人生绽放出如雨后彩虹般炫丽光彩。

三、真心呵护点燃希望之光

通过彩虹的约定系列项目行动,一方面丰富了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的生活,为儿童的发展营造快乐、幸福的成长环境。另一方面促进了孤残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培养孤残儿童社会适应能力,为将来融入社会做好准备、打好基础。自开展彩虹的约定特教系列活动以来,孤残儿童在心理、肢体、智力等方面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积极变化。他们的童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格受到尊重,心理得到健康发展,增强了他们生活的自信心和自立能力,有力促进了孤残儿童全面成长。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