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开启“互联网+慈善”模式 助力扶贫济困

发布日期:2019-08-20 17:18 [ ] 浏览次数:

我市深入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积极布局互联网+慈善相关基础设施及平台建设,开拓转型发展新空间,网络公益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开展“关注公益,关爱健康·千人‘奕’一起跑”救助网络项目。市救助中心、市慈善总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盐城123网等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书,500名志愿者通过跑步为白血病儿童们募集善款。本次公益跑活动,志愿者捐款2.5万元,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捐款5万元,5名白血病患儿各获得1.5万元专项救助资金。

二、开展东风悦达起亚家园援建活动。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联合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第17期东风悦达起亚家园援建项目。1400名大学生进行了网络报名,300名符合条件参加了面试,最终招募了60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阜宁县郭墅镇阜阳居委会,专业施工团队指导下共同开展为期10天的援建活动,援建一所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丰富当地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三、拓宽慈善募捐渠道。市慈善总会与中行合作开发线上捐赠系统,上线慈善精准扶贫项目,方便公众通过微信、支付宝及支持银联二维码的APP进行扫码捐赠。目前,该项目上线试运行阶段已筹集善款5.48万元。联合市妇联积极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关爱女性健康·聚焦‘两癌’救助”项目,让小额捐助凑成巨额善款,让指尖上的慈善汇聚成爱心暖流。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