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民政局召开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03 16:31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创造良好安全环境,613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并对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鞠烨平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针对民政工作特点,紧紧围绕民政服务职能,保持高度警觉、聚焦隐患整治、强化基础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形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敬终如始、抓铁有痕,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民政中心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点多、线长、面广,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筑牢安全防护堤。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准工作方向,真正让安全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人心。二要进一步落实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按照“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要求,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开展专项活动和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全面梳理安全保卫、应急值班、消防管理、食品卫生等各方面制度,及时补齐、修订空缺和落后的制度,形成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四要突出抓好季节性事故预防,针对夏季高温特点,突出防中暑、防雷击、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老年人跌倒摔伤、防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等重点,利用各种形式进行教育提醒,做好针对性防范,确保不发生事故。


会议还邀请到市消防支队王波同志对消防工作各项规范和标准进行了解读,培训指导了防火、灭火知识,现场操作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人员紧急疏散逃生、消防栓等设施使用。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