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四个结合”持续常态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23 10:29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精神,扎实解决好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工作,72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作风建设负责人和窗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传达学习了市委戴源书记在全市机关作风问题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对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既要抓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让群众满意,更要反思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推进标本兼治,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一着不让地把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到底。

谷红彬强调,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顺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贯彻落实好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精神,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五提前五在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大局意识,有力带动和促进全市民政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二要结合民政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强风险排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着力构建全覆盖、立体化、长效化防线。三要结合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大力倡导务实作风,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讲真话、说实情、办实事,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让所有群众感受到民政的温度,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结合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从严落实责任,从严强化整治,从严监督问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一针见血、直指病根,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有力有效净化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机关作风问题通报片。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