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民政局
关于评选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5 10:51 [ ]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事业局,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社会事务管理局:

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新的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市民政系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决定,2019年评选表扬一批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扬名额

(一)评选范围

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评选范围:全市民政系统机关,镇(街道)民政办公室,各类民政企事业单位。

全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评选范围:全市民政系统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全市民政系统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基层民政工作者等。

2019年被国家和省表彰为全国、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的单位和个人,不参加此次评选。

(二)表扬名额

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22个;全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40名(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2)。

二、评选条件

(一)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可推荐为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强民政公共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绩。

3.深刻把握新时期为民惠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充分调动各类资源,高效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法治保障,在深化民政事业改革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4.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信念坚定、廉洁奉公、作风优良、团结协作,有较强的战斗力;单位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规范有序开展,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健全;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社会形象良好。

5.坚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狠抓反腐倡廉和行风建设,2013年以来单位没有发生违纪违规情况,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二)全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可推荐为全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人选: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信念坚定。

2.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热爱民政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连续5年专职从事民政工作,并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

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忠实履行为民惠民责任,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4.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作风正派,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没有违法违纪行为,在干部职工中有较高声誉。

三、评选程序

评选推荐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严格执行审核和公示相关程序。

(一)提出推荐对象。各地各单位在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严格考核的基础上,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经所在单位、所在地人社(组织)部门和民政部门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报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拟推荐的对象,要以适当形式在所在单位和地区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评选条件、拟推荐对象姓名(名称)、单位和简要事迹等,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审核。在各地和市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荐对象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差额评审,提出拟表扬对象,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意见。

(三)确定表扬对象。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规定要求和程序上报审批,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名义联合印发表扬决定。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面向基层。评选表扬坚持向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岗位倾斜。副科级(含)以上单位比例控制在先进集体总数的30%以内,科级领导干部比例控制在先进个人总数的20%以内。                                                                                                                                                                                                                            

(二)严格评选标准。评选表扬工作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在政治大局和工作全局高度组织推荐。坚持以业绩贡献为主要衡量标准,切实把政治意识强、工作业绩好、表率作用强的单位和个人评选推荐出来。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对拟推荐对象要严把政治关、实绩关、身份关、廉洁关、形象关。被推荐人选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得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并征求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意见。被推荐对象为企业或企业负责人的,须征求企业所在地纪检监察、审计、市场监管、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意见。                                 

(三)严肃评选纪律。对在评选表扬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者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对已受到表扬的人员,如发现违法违纪行为的,撤销其所获荣誉,并收回证书。

(四)严格进度安排。推荐工作要严格按工作进度稳妥、有序开展。722日前,要将推荐材料报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纸质版15份)。推荐材料包括:推荐工作报告、《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附件3)、《全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附件4)、《征求意见表》(附件56)、《推荐公示表》(附件78)以及推荐对象主要事迹材料。推荐对象主要事迹材料要求真实准确、重点突出、文字精练,不超过2000字。推荐的先进个人需报送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5张。

五、奖励办法

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授予“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颁发奖牌和证书。对评选出的全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予以嘉奖,颁发证书和奖金。

六、组织领导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联合成立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负责评选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此次评选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人事教育处。 

联系单位:市民政局人事教育处

联系电话:86660425,传真88359121

联系地址:盐城市世纪大道21

邮政编码:224000

附件:1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2.全市民政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3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

4民政系统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

5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

6.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

7.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公示表

8.全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推荐公示表

 附件.doc

                                      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盐城市民政局

                                                                                                      2019712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