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大丰区开启全省首家户外集体颁证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3 11:20 [ ] 浏览次数:

近日,大丰区20对新人盛装亮相国家4A级景区——荷兰花海圣劳伦斯艺术中心。标志着由大丰区民政局携手荷兰花海共同举办的江苏省首家户外集体颁证仪式正式开启。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颁证员的见证下,20对新人站在台前郑重宣誓,与对方许下一生的诺言。在现场亲友及来宾的见证下,在礼堂内回旋的掌声中,一本本装满了甜蜜与幸福、承载着一生一世承诺的红色结婚证颁发至每一对新人手中。此外,在爱的表白互动环节中,许多对新人都大胆地表达了心中的那份真挚之爱,也落下了幸福感动之泪。走出颁证会场,新人们成双结对来到了象征着爱情甜蜜美满的爱情之桥,锁上了同心锁,寓意着两人爱情天长地久、彼此不离不弃。

这次活动是我区在推广现代婚俗文化上的一次全新尝试,是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全新举措。今后,将举办不同主题活动的颁证仪式,如草坪户外集体颁证、水平户外集体颁证等,在服务理念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上不断更新、活动内容上不断添新。大力推广婚俗改革新风,倡导勤俭节约之风,树立文明乡风,营造和谐美好社会。

    新人们纷纷表示,婚俗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一,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既要传承,也要适应新时代步伐,与时俱进,破旧立新,争做绿色、节约型现代婚俗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