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民政系统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8 15:34 [ ] 浏览次数:

盐城民政系统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通过巧借力、扩渠道、重实效三举措不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巧借力,提高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频次。充分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法制宣传、督查督导、培训教育、应知应会考试等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

扩渠道,提高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广度。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因地制宜,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拓宽宣传渠道,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识点,线下以悬挂横幅标语、举办广场宣传活动、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深入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广泛宣传,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

重实效,提高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深度。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扫黑除恶的指示精神传达到民政系统各个领域,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举办扫黑除恶开门接访活动,为居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报道典型案例,向群众讲清楚涉黑涉恶、贿选等问题的巨大危害和处理结果,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开通、公示举报热线电话,提升群众举报的便捷度。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