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民政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30 10:28 [ ] 浏览次数:

52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以及黄树贤部长在江苏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条线的工作做了研讨交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同志传达学习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并从对十八大以来民政工作改革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对党委、政府强化民政基层服务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新时代民政工作定位、工作要求、工作导向进行了定位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谷红彬指出,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民生情怀,是今后各项民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三个聚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民政工作重点和着力点,对民政系统关心困难群体、回应民生需求、服务国家战略提出了明确指向和要求。“三基”职责,精准概括了民政工作的各项职能,赋予了新时代民政工作新的光荣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定位,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探索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要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夯实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组织传达学习,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立足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盐城实际、分工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抓好。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民政主责主业,更加突出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更好地发挥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更大力度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更大力度加强民政部门党的建设,不断推动民政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要高度重视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建设,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程序、健全制度、规范权力,提升服务能力,以更加普惠的民生福祉,更贴基层的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