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民政局谷红彬局长赴阜宁建湖调研基层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10:50 [ ] 浏览次数:

424日—425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率队到阜宁、建湖专题调研兜底保障脱贫、民政基层基础建设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民政工作。


谷红彬一行先后来到新沟镇养老服务中心、吴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上冈镇敬老院,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中心发展规模、医养结合落实现状,询问敬老院老人生活起居、日常餐饮及医疗保健情况,对养老机构的用电、消防、厨房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强调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把好安全第一关。在上冈镇政务大厅,谷红彬向民政业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基层民政“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流程及农村低保、临时救助、民政综合服务的岗位职责和业务受理范围。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兜底保障脱贫、低保专项整治、乡镇服务能力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乡镇民政工作人员配备和待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广泛听取建议,探讨对策。


谷红彬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要求,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思考谋划推动民政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找准低保工作领域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健全低保工作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做到精准进入、精准退出,同时处理好扶贫与低保两项制度有效衔接,确保圆满完成兜底保障工作。要多措并举,统筹协调加强乡镇政府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能力,要以政府购买服务为抓手,应由市场提供的公共服务项目,尽可能交由社会组织承担,不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提升乡镇政府服务水平。要处理好服务质与量、安全与发展、传统与创新的关系,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养老服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民政干部要学会在监督下干事,习惯在约束中工作,适应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把监督看作是一种提醒和爱护,敢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为全市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