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9-04-15 11:01 [ ] 浏览次数:

412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王勇国务委员的讲话精神及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主持会议并讲话,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董启忠、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充分地肯定了近年来民政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积极作用,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定位民政工作、如何做好民政工作这一根本问题,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指引了航向。全系统上下要不断深化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充分认识成功召开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层面对民政工作作出部署、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阶段、推进新一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二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把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个层级、每个机构、每位干部职工。局党委将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讲,各处(室)、直属单位将紧密结合实际,查找差距不足,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市民政系统将以三聚焦、三基为工作重点,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加强和改善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健全和发展基本社会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加强党的建设等几个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把建设学习型组织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开展民政系统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知识素养、工作本领。加强典型培树工作,学习身边的典型,厚植为民情怀。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