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五个一批”做好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兜底保障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5 10:30 [ ] 浏览次数:

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目标,盐城市通过“五个一”实施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一)动态管理纳入一批,解决因分户并户问题而导致老年贫困户兜底脱贫障碍。(二)核减刚性支出保障一批,破解支出型低收入人口兜底保障的收入核算难题。(三)重点保障改善一批,将贫困户中重病重残和孤困儿童等特殊对象纳入单人进行兜底保障。(四)缓退渐退扶助一批,对建档立卡范围的低保家庭人均收入高于低保标准但低于低保标准2倍的,在脱贫攻坚期内保留低保待遇。(五)临时救助兜底一批,对因突发急难和重大支出因素导致致贫返贫的纳入临时救助,切实解决贫困对象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据测算,至2018年底该市剩余未脱贫人员共3.5万户7.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一般贫困户3.75万人、建档立卡中有2.72万人需要通过低保、托底救助、临时救助等方式进行兜底保障。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