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人勤春来早 奋斗谱新篇——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4 15:21 [ ] 浏览次数:

日前,盐城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要求,为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描绘了新蓝图、引领了新航向、明确了新目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深化改革创新,狠抓任务落实,全市民政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社会救助与扶贫工作衔接更加紧密,社会救助政策不断向扶贫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延伸,全市共有1.1万建档立卡对象及时纳入农村低保进行兜底保障。落实中心工作更加精准有力,紧紧围绕低保专项治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四个专项行动,重落实、补短板、破难题。民政公共服务更加精细高效,借助社会力量不断丰富地名文化保护和宣传形式,《盐与盐城》微视频获民政部“中国最美地名”评比二等奖。在全省率先将三、四级的残疾儿童纳入护理补贴发放范围,为全市18周岁以下困境儿童办理了平安健康险。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到位,出台了《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意见》,在全市2435个村(居)明确了一名“民政主任”,基本实现了民政工作阵地、资金、人员三落实、三到位。全市成立了128个镇(街道)慈善分会、2240个村(居)慈善工作站、85个镇(街)“救急难”互助会联合会,1710个村(居)“救急难”互助会,努力打通民政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从严治党更加坚强有力,研究制定了《市民政局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先后多次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解放思想、再创辉煌”先进事迹报告会,编印下发《民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教育身边人。



共谋发展,凝聚共识。在分组讨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民政系统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后,民政职能进行了优化调整,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需要在聚焦民政职责、充实工作内容、拓宽工作对象、提高工作标准、坚持规划引领、重视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以高标准、高质量引领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吹响号角,全力进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站在新起点、面对新目标、迈向新征程,将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全面履行新时期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层的社会治理、最基础的专项管理职责,不断推进社会救助体系、社会治理体系、社会福利体系、社会事务体系四大体系建设,以高标准、高质量引领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持续发力,全面从严。全面从严治党只能越来越严,也必须越来越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出台,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会议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党委(党组)书记向市民政局党委书记递交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明确了责任、传递了压力。全市民政系统将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全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的民政干部队伍,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中体现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