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会议推进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及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8 09:50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3月27日,市民政局召开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动员各直属单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推动安全生产朝深处走、往实里抓,推进安全隐患即刻整改、长效落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鞠烨平,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董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3.21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部署及通知精神;通报了对市民政局直属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26个现实隐患及管理缺陷下发了限时整改通知书,督促各单位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强化安全主体责任。

鞠烨平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民政系统直属单位直接服务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更高,切不能心存侥幸和麻痹。各直属单位的负责人,要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当前要着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董启忠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深刻吸取通报的事故教训,把“补牢”的工作做在“亡羊”之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及时整改到位。要针对民政工作特点,做好安全预想,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安全措施,用安全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