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突出党建引领航向 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 市民政局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全力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9-02-23 11:43 [ ] 浏览次数:

惜取好春光,奋斗正当时。222日,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部署会,逐级签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责任书》和《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突出党建引领航向作用,全面开启新的一年从严治党新征程,聚焦脱贫攻坚,明确目标举措,细化工作责任,求实创新担当,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进现代民政工作的高质量。

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民政业务的前提和基础。市民政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市委全会、市“两会”、全市综合目标考核大会对全市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抓好巡察和作风建设问题的整改,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和源头防控,切实抓好社会救助和脱贫攻坚工作,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坚持抓行业就要抓党建的意识,坚持正风肃纪严管厚爱相结合,确保党的建设与民政业务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以锲而不舍的恒心,抓铁有痕的决心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统领作风建设,以作风转变提升民政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在民政系统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精准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2019年,是市委、市政府要求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民政系统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市民政局党委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将《关于全市民政系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作为全局的“一号文件”下发,该意见坚持保障基本、兜住底线,着眼于解决低收入农户的基本生活困难;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聚焦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中的民政服务对象;坚持政府引导、多方参与,调动各方面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坚持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以创新思维破解民政领域脱贫攻坚难题。局党委号召全市民政系统通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行动、农村重点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行动、支持经济薄弱社区建设行动、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行动、提升精准扶贫能力行动等6大行动,20条具体举措,确保2019年民政系统兜底保障脱贫任务顺利完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围绕加强党建引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从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注重抓好常态化教育、主动抓好廉政风险排查与预防、积极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内部监督等方面对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2019年派驻纪检监察组三紧盯、一聚焦和一协同7项重点工作,指出市民政局党委要以“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以民政系统党建工作新举措、作风转变新形象、脱贫攻坚能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