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民政局召开局务会 收心归位干劲足

发布日期:2019-02-18 08:48 [ ] 浏览次数:

201921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戴源书记在全市目标任务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机构改革相关情况。会上,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戴源书记在全市目标任务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立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民生需求的新提升,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新职能、新定位、新目标,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工作抓手,深化民政改革,为盐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不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现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以“调优职能、调强信心、调高效能”为目标,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原则,科学谋划市局三定方案,确保业务不间断、目标不耽搁,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任务。要以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政治站位更高、纪律规矩更严、问题整改更实、廉洁底线更牢、履职尽责更优”为工作准则,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涵养风清气正“好生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年初各项民政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收心归位,吹响“集结号”。 全系统要抢抓时节,用身边的典范,肩上的责任,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迅速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收心,促使他们迅速清心醒脑,找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开启一年新的征程。(二)跨越争先,迈出“弓箭步”。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的职责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以对事业的热情、对工作的激情、对群众的深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协力、内外同心,保持干事创业的新状态、谋求新作为。(三)牢记使命,履好“第一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领导责任、教育责任、管理责任,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全局的第一要务,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各条线、各直属单位要抓紧修改完善2019年工作要点;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制定完善2019年度学习计划、活动计划,继续开展廉政风险点、作风风险点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