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春节期间市民政局发放1500万元救助和慰问金 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欢度佳节

发布日期:2019-02-15 17:24 [ ] 浏览次数:

2019年春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多方协调,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开展了多层面、多形式的慰问救助活动,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统计,春节期间,市民政局走访慰问部分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符合民生三项保险的重大疾病患者、大市区符合托底救助的器官移植对象、部分孤儿、贫困大学生等对象近万人次,发放救助和慰问金近1500万元,其中,大爱盐城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发放救助物资1000万元,集中慰问全市132家敬老院(福利院)共计297万元,慰问银宝集团困难户共20户共计4万元。此外,还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各类慰问活动,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积极响应爱心驿站活动号召,拿出30000元爱心资金,把新年祝福和新年礼物送给贫困学子。微心公益组织及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分别走进盐城市爱心托老康复中心、响水县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为在院老人们送去近500件棉衣,温暖了老人们的冬天。盐阜大众报发行公司党支部、江苏美蕴美科技公司赴响水县黄圩镇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慰问品共计4000元。

春节前,市民政局系统党员干部还冒着严寒和大雪,来到结对帮扶的阜宁县郭墅镇阜沙村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肉、鱼、米等生活物资,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把党和政府的殷殷关切和温暖送到他的心坎上。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