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30 15:05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安排,122728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培训班。市民政局姜冠军副局长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来自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养老服务科科长全市各级各类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殡仪馆、婚姻登记中心、福彩中心负责260人参加本次培训。

民政部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直接服务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在开班动员会上,姜冠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直面短板不足,针对民政系统自身安全生产基础还比较薄弱的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隐患查摆力度,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紧扣重点环节,抓住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殡仪馆、婚姻登记中心、福彩销售厅等弱势群体集中、人员密集不易疏散、安全事故易发的民政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抓住清明、重阳、春节等重要节点以及高温、低温冰冻等特殊时点,因地制宜做好安全事故的工作预案和专项应对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设施配备到位、专项整治到位;四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规范管理能力、主动防范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举一反三能力,隐患一条一条清、制度一项一项捋,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力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

培训班上,市民政局就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116条指标的检查内容、细则、方式做了详细解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市社会福利院相关同志就民政福利机构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护理安全以及安全履职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参训人员深切体会到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供了保障。

全市培训班结束后,各地、各部门还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放大此次培训的效果,分层、分类组织本地、本系统的安全知识培训,把安全网络织得更密、更牢,让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民政系统的安全环境打造得更加健康稳定。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