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聚焦突出问题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09:17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交流推进会暨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112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交流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谷红彬局长出席会议并就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提要求,鞠烨平副局长主持会议,市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市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会。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中,抓落实是压轴戏、落脚点,在四项重点措施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成果最终要通过整改落实的效果来体现、来检验。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整改落实的重大意义,自觉扛起整改落实的责任。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现代民政的标准,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既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突出问题,又研究解决干部作风、思想建设等深层次问题,切实将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聚焦整改落实的重点,一要围绕“两个维护”抓整治,体现出鲜明的政治导向;二要围绕脱贫攻坚抓整治,发挥社会救助制度保基本、救急难、兜底线功能;三要围绕基层治理抓整治,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四要围绕群众关切抓整治,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改进方法,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对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抓紧解决,抓出成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时限要求,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安全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民政部门工作职责,以养老等社会机构安全专项整治为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社会力量、专业力量全力做好民政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