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一行到盐城市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6 14:28 [ ]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一行来我市,就社会救助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市民政局局长谷红彬,副局长刘一华等陪同调研。

上午,民政部调研组一行赴东台市进行现场调研,先后对许河镇四仓村“救急难”互助会、许河镇敬老院、南沈灶镇为民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听取了救助中心窗口业务受理、办理流程及跟踪反馈等情况介绍。同时,调研组在救助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大救助”机制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社会救助重点难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研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会上,调研组还观看了盐城市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社会救助综合管理平台等信息系统演示。

王杰秀对盐城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盐城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积极创新、细化制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总结经验,推动形成可向全国推广的优秀经验;针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借鉴其他地区的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加大研究力度,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充分发挥盐城制度的创新作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坚持适度普惠与兜底救助相结合、精准救助与差异救助相结合、制度救助与社会帮扶相结合,创新建立了具有盐城特色的社会救助“大救助”机制。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