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5 17:10 [ ] 浏览次数:

112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谷红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交流学习心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谷红彬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这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了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谷红彬强调,民政作为承接社会治理任务的重要部门,在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负有重大责任。全会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对民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民政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今后民政制度建设的方向和着力点,为我们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是“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和我们民政部门息息相关,与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份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一脉相承,全系统要对照《决定》,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要求,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着力推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制度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个方面。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民政系统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使尊崇制度、执行制度蔚然成风,切实提高民政系统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